【靈性淨化】燃點鼠尾草淨化磁場 消除家裡的負能量

自古以來,人類都會燃點各類草藥,用於祭祀及淨化環境,以煙燻求取身心安寧。而其中鼠尾草的淨化能力高,或能助你驅散負能量,獲得心靈平靜。

你會有時在家裡突然悶悶不樂嗎?你會突然感覺所有事情都不順心嗎?這可能都與環境的氣場和能量有關。自古以來,人類都會燃點各類草藥,用於祭祀及淨化環境,以煙燻求取身心安寧。而其中鼠尾草的淨化能力高,或能助你驅散負能量,獲得心靈平靜。

甚麼是鼠尾草?

鼠尾草是古老的靈性植物,拉丁文名稱為「Salvia sclaria」,有療癒、拯救的意思。常見的品種有普通鼠尾草(Common Sage)、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和白鼠尾草(White Sage)。早於中世紀,就有不少人認識鼠尾草,具有驅散負能量及淨化環境的主要功效,因此遠古時期的美洲部落已有燃燒鼠尾草的習俗。另外,它具有許多保健功效,人們會以它來催產和醫治眼疾,多個世紀以來,西方人亦早已使用它作為藥用,也有人形容它為「窮人的藥草」。

鼠尾草的功效

消除負面能量

美洲原住民一直使用白鼠尾草於儀式和典禮上淨化空間,古人相信,燃燒的煙若是清淡絲絲煙縷,代表能量是乾淨的;燃燒的煙若是大濃煙,那就代表能量需要被淨化。

鼠尾草的淨化能力,甚至得到不少名人的認同,台灣女星張鈞甯早年透露自己會隨身攜帶白鼠尾草來淨化空氣跟磁場,特別是出國到酒店時,若有霉味或感到不太舒服,就會在房間各角落燒鼠尾草,以淨化空氣。除此之外,NBA籃球隊Kyrie Irving也曾在賽前於場邊點燃鼠尾草煙燻球場環境,希望能夠淨化能量。

消炎止痛 有助改善失眠

普通鼠尾草(Common Sage)亦被稱為藥用鼠尾草,因為除了可安撫神經緊張外,更具有抑菌、消炎止痛和放鬆肌肉的功效,可有助改善失眠、痛症、炎症和哮喘等。

改善經期失調和經痛

而快樂鼠尾草含有多種分類化合物和類黃酮,具舒緩壓力、平和情緒、調節女性荷爾蒙、抗痙攣、鎮痛等功效,可以改善經期失調和經痛等問題。不過當中的成份例如是側柏酮,具有神經毒性,較大劑量可以引起流產或引發癲癇症,因此使用時需採用極低劑量。

促進皮膚健康

鼠尾草葉具有抗菌特性,有助增強免疫系統。因此在外用鼠尾草時,可強化皮膚屏障功能,降低發生感染的風險,而鼠尾草的抗炎性亦可緩解痤瘡和濕疹等皮膚疾病。使用在皮膚方面,更有控油、平衡油脂分泌的功效,無論面部或頭部的皮膚都適用。

抗憂鬱釋放壓力

除了助眠之外,快樂鼠尾草同時也具有使心情愉悅的效果。快樂鼠尾草有助釋放催產素、血清素等,又被稱為愛與快樂的激素。當情緒處於負面時,使用快樂鼠尾草能夠讓低落的情緒重回平穩,因此不少人都會在進行瑜珈、冥想時使用。

煙燻鼠尾草步驟

1. 打開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

2. 用火機燒著鼠尾草,再撥熄火種

3. 可以在你想淨化的空間內拿着鼠尾草遊走,將煙霧撥向每個角落(心中帶著善念或感恩的意識,淨化效果會更佳)

4. 同時用一個器皿(陶瓷、玻璃等耐腐蝕性),盛載鼠尾草的碎屑

5. 讓鼠尾草留在器皿內自行熄滅點燃完畢後,謹記檢查火種是否完全熄滅

鼠尾草售賣點

一直以來不同信仰的人都會以燃燒鼠尾草的形式,進行儀式洗禮,不過現時已經很普遍,會用來日常煙燻,淨化空間,驅散負能量。所以不少小店都能找到不同的鼠尾草產品,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幾個香港鼠尾草的售賣點,讓大家參考一下~

Dream Walker

由催眠治療師Lok Choi 及心靈治療師 Boey Wu創立的靜坐冥想中心。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8-19號

LAB Collector Hong Kong

售賣鼠尾草與聖木等淨化工具。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2號好利時大廈4樓

Pimary

細心精選世界各地的環保選物,希望感染更多人從日常生活的每個小細節上開始實踐環保。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 45號南豐紗廠 1樓 105號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