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油】以油護膚 急救沙漠乾燥肌!

不少女生害怕護膚油阻塞毛孔,其實正確使用護膚油,能夠使皮膚光澤潤滑呢~下文簡介一下一些親膚的護膚油和正確使用方法~~

秋冬天氣乾燥,不少沙漠肌女生叫苦連天!乾燥會使皮膚脫皮、痕癢和發紅,妝容也不貼服。在護膚方面除要補水保濕外,亦需要補油,才能為肌膚真正保濕和鎖住水份。但不少女生害怕護膚油阻塞毛孔,其實正確使用護膚油,能夠使皮膚光澤潤滑呢~下文簡介一些親膚的護膚油和使用方法~~

護膚油的種類

並不是所有油都具親膚性能令皮膚吸收。常見的是由植物提取的油分,例如:玫瑰果油、杏仁油、椰子油、堅果油等。細心留意不少精華油、精華素、面霜都會加入適量護膚油成分。故質感會較潤滑creamy~

玫瑰果油

玫瑰果油是從果實中提取的油分。能夠抵抗皺紋、舒緩敏感和促進皮膚更新。亦能夠淡化疤痕和促進膠原蛋白產生,對抗黑色素,達到美白、緊緻和提亮膚色的效果。

杏仁油

杏仁油的用途很廣泛,內含的維生素E能達到護髮的功效,不少護髮油產品亦加入杏仁油成份。護膚方面,杏仁油可以撫平皺紋、潤膚、舒緩乾燥。亦能夠用於煮食用途,深受素食者歡迎。

椰子油

椰子油與杏仁油一樣,用途廣泛。椰子油親膚性和滲透性高,能輕易被皮膚吸收,深層滋潤。就連油性皮膚都能夠使用,達致水油平衡的狀態。椰子油能夠對抗自由基及皺紋,鎖住皮膚水份,減緩皺紋和乾紋的出現。其滋潤成分亦都有效舒緩抗敏、抗炎。敏感性皮膚亦可放心使用。

可可巴油、摩洛哥堅果油

可可巴油及摩洛哥堅果油亦會用於香薰底油或進行按摩。摩洛哥堅果油有「液態黃金」之稱,當中的成份能幫助皮膚深層保濕,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平衡油脂分泌,藉此改善毛孔粗大和痘痘的問題;可可巴油同樣該保濕滋潤的效果,由於滲透性和親膚性高,可以去黑頭粉刺,使皮膚清潔和更細緻。

護膚油的用法

護膚油有多種用法,要視乎女生們本身的習慣和喜好~有些女生會直接購買內含護膚油的護膚品,因劑量已調校好。或直接把純油滴一至兩滴於精華、面霜裏混合後再塗抹。注意,暗瘡性或油性皮膚要謹慎使用,因為有機會堵塞毛孔,或只在冬天或乾燥的天氣下使用~

延伸閱讀:秋冬就是要「補油」【4種護膚油比較 & 功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