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牙黃黃笑時尷尬又趕客 5個牙齒美白方法+美白產品推薦

整體運勢有很大影響,黃黃的牙齒非常趕客,莫說見人,連感情運、人緣也有影響。新的一年,你準備好為你的牙齒好好美白了嗎?

如何才能擁有最好看的笑容呢?我們往往會忽略了牙齒的美白!其實牙齒的長相更對整體運勢有很大影響,黃黃的牙齒非常趕客,莫說見人,連感情運、人緣也有影響。新的一年,你準備好為你的牙齒好好美白了嗎?

牙齒變黃的因素

1. 飲食習慣

平時吃進了過多的酸類,長遠會使腐蝕牙齒,導致琺瑯質的流失。另外,時常抽煙、喝茶、喝酒的習慣,以及吃的食物含過多色素,也容易使牙齒變黃。

2. 刷牙太用力

刷牙越用力,就會刷得越乾淨,令牙齒變得更白,這是很大的迷思!如果刷牙太用力,或使用不合適的牙刷,反而會傷害牙齒上的琺瑯質,導致下層的黃色象牙質外露,讓牙齒變黃,還可能讓牙齒變得敏感。

3. 天生牙黃

人的牙齒是有不同層次的,最外層的是琺瑯質,底下的是象牙質,是天然帶有黃色的硬組織,而象牙質的顏色會通過半透明層的琺瑯質顯示出來,而兩者的厚度和顏色因人而異,所以會有人天生的牙比較黃。

美白牙齒方法

1. 美白牙膏

市面上的牙膏都有不同的功效,有去茶漬煙漬美白牙膏、除口臭牙膏、去牙石牙膏等,當中不少人都會選擇美白牙膏,以下為大家推薦款必買日本美白牙膏:

Ora2 Premium美白牙膏系列

相信大家對這款Ora2的美白牙膏不陌生,含圓滑閃耀亮白因子,可以清除齒垢且溫和地磨亮牙齒表面,一星期使用一次,有效加倍去除牙漬和防止牙結石沉積。

花王Clear Clean 美白牙膏

牙膏中的微小粒子可消除沉積在牙齒表層的牙垢和色斑,淡化暗沉的牙齒外觀,使牙齒潔淨亮白,共有薄荷及蘋果薄荷兩種味道選擇。

延伸閱讀:【#sorra產品搜查隊】票選最好用牙膏!美白、香氣、抗敏感⁣

2. DIY美白牙齒

菠蘿

菠蘿含有一種菠蘿蛋白酶,有助清潔牙床內的細菌以及牙漬污垢,從而美白牙齒。可以用紗布或牙刷沾取菠蘿汁擦拭牙齒,清除牙漬。不過菠蘿含有糖份,替牙齒「美白」後亦要刷牙,以免造成蛀牙!

香蕉皮

香蕉皮蘊含豐富礦物質如鉀、鎂及錳,能被牙齒吸收,具有美白牙齒的功效。可以定期以香蕉皮內側在牙齒上磨擦,直至香蕉皮在牙齒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待5-10分鐘後如常刷牙,能去除牙垢及牙漬。

3. 美白牙貼

美白牙貼的原理是含「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成份的凝膠的膠貼,貼在上下排牙齒,等待30分鐘,其成份就能滲透牙齒以淡化牙齒顏色,產生美白效果,原過使用後可能會出現牙酸、敏感等問題。

4. 藍光美白牙齒

在牙醫診所可以進行藍光美白牙齒,一般是以含漂白劑的美白凝膠漂白牙齒,而藍光則有助加速美白過程。不過使用後牙齒可能會變得更敏感,另外當中的漂牙劑也可能刺激牙齦和舌頭。

5. 牙齒貼片

近年越來越多人接觸牙齒貼片,而最常用的陶瓷貼片,堅韌程度堪比天然牙齒的琺瑯質。牙醫會根據牙齒的原有形狀去定制陶瓷貼片,然後把貼片黏合到牙齒的琺瑯質上。除了牙黃問題,牙齒貼片甚至也適用於牙齒破裂,或有牙齒間有空隙的人。

除了美白,牙齒的整齊也很重要,馬上完成網上免費評估,看看你的牙齒狀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