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廢包】越廢越人氣「小廢包」!Dior、FENDI、BV超人氣迷你包推薦

迷你包(mini bag)的熱潮已吹起了好一陣子,迷你包又俗稱「小廢包」,因為容量極小,甚至連手機都裝不下,不過雖然實用性低,但不少人依然無法抵擋小廢包的可愛魅力,就連Blackpink Jisoo、Rihanna等名人都是小廢包的愛好者。

迷你包(mini bag)的熱潮已吹起了好一陣子,迷你包又俗稱「小廢包」,因為容量極小,甚至連手機都裝不下,不過雖然實用性低,但不少人依然無法抵擋小廢包的可愛魅力,就連Blackpink Jisoo、Rihanna等名人都是小廢包的愛好者。

原來小廢包的由來,最早能追溯回 1900 年代初期。當時上流貴族的女性,習慣隨身攜帶小錢包或手拿包包,正因為它們小巧又精緻,能襯托出不同凡人的貴族氣息和優雅。相比起體積更大、實用性高的包包,小廢包只像是富人的身份象徵,裝不下物品不要緊,因為富人身邊都有僕人、傭人,可以代為攜帶。

小廢包穿搭

誰說小廢包沒有用?小廢包的可愛魅力,在於這是一種時尚,能當作穿搭配件,為穿搭帶來層次感,還能當作造型的吸睛巧思!馬上來看看可以如何用小廢包穿搭吧!

1. 同色系穿搭

在時尚的新世代中,包包不只是要拿來裝東西了,也能是飾品的一種,可以利用小廢包來點綴穿搭,增加造型層次,把同色系的小廢包,隨興的斜背上身,就能讓穿搭看起來更有巧思。

2. 變身特色腰帶

小廢包的最大優點是輕巧迷你,誰說一定要背在身上?繫在腰間當作腰帶裝飾也沒問題,同時兼具皮帶的功能,一包兩用,還能展現獨特時髦個性!

小廢包推介

1. 迷你Lady Dior

Dior 將 4 款經典手袋設計加推了超迷你版本,包括Dior Lady Dior、Dior Saddle、Dior Caro 及 Dior 30 Montaigne,一推出就深受時尚女生的注視。而當中的Dior Lady Dior 系列手袋一向都是 Dior 的經典之最,Micro Lady Dior不只紅色、奶茶色及黑色外,更是推出了天藍色、薄荷綠色和苔綠色,難怪連Blackpink Jisoo也愛不釋手。

2. FENDI 迷你 Peekaboo

FENDI的經典手袋系列Peekaboo的nano size,是在義大利時裝品牌 FENDI 的 2015 春夏系列中推出的,重新詮釋了 FENDI 包款給人的感受。而且在當年的 VOGUE 年度人氣包款票選活動(#IT BAG 2015)中,更獲得了冠軍,為迷你包創造了新的話題。

3. JACQUEMUS Le Chiquito 迷你包

法國時裝品牌 JACQUEMUS,在 2017 年首度發表 Le Chiquito 迷你包款,只有手掌般大小,是小廢包的極致!之後 Kendall Jenner 及 Rihanna 被拍到帶著 Le Chiquito 迷你包出門,令迷你包瞬間成為熱門單品,風靡全城。

4. Bottega Veneta Mini Pouch

Bottega Venetta除了以經典皮革編織聞名,雲朵包The Pouch 亦是人氣之選,已經紅了好幾季,縮小成迷你mini size後,相比起其他牌子的,Bottega Venetta的其實並不算小廢包,還是有相對的實用性。

查看更多手袋推介:千元高質手袋推介|不同身高選袋重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