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的認識】爽膚水/收歛水/花卉水分別在哪?教你按皮膚需要選擇合適產品!

很多女生都搞不清楚化妝水(Lotion)產品的分別!化妝水亦有仔細分類的!下文分析一下最常見的三類:爽膚水、收歛水、花卉水!按自己的膚質和皮膚狀態選擇合適的產品啦~

各位女生,相信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護膚與保養方法,而最基礎的保養離不開是潔膚。而潔臉後的黃金30秒內便要馬上塗上化妝水,為皮膚保濕和鎮靜。市面上的化妝水(Lotion)產品多不勝數,其實化妝水亦仔細分類。下文分析一下最常見的三類:爽膚水、收歛水、花卉水!

A.爽膚水(Toner)

爽膚水最為大眾熟悉,相信每個女生都有一支!質地較清爽,以水劑為主,容易被皮膚吸收故油性和混合性皮膚非常適合使用!大部分爽膚水的成份以樟腦、金縷梅、溫和的酸以及酒精為主要成份。對收緊毛孔非常有效。但因部分產品含有酒精成份,不建議敏感皮膚使用。

做完運動,馬上洗臉後塗上爽膚水,收斂因流汗而擴張的毛孔!排毒保養so easy!

B.收歛水(Astringents)

收歛水顧名思義是收斂和鎮靜皮膚的好幫手!比起爽膚水更清爽和易吸收的!收歛水的成份以鋅、明礬、甘油和酒精為主,加強收縮毛孔和緊膚的作用。如女生們的膚質是屬於油性和毛孔粗大的話便非常適合使用了!

如時間充足,可把收歛水倒在化妝綿上濕敷,收斂毛孔效果更佳!

C.花卉水

花卉水屬於最溫和的化妝水,成份以植物精油配以蒸餾水為主。大部分產品不含任何酒精和香料,特別適合乾性、缺水和敏感性皮膚使用。最常見的是玫瑰花水、橙花水、金盞花水。主要為皮膚保充水份和平衡酸鹼度,使皮膚觸感柔軟彈滑。

花卉水亦可充當保濕噴霧,使妝容更貼服,隨時皮膚補水!

按著自己的膚質去選合適化妝水產品,養出水噹噹皮膚~

延伸閱讀:【sorra產品搜查隊】2020化妝水排行榜 讀者票選全排名!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