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必學日本AIXY穿搭原則 跟著這樣穿讓你化身長腿女神!

現代人都愛網購,但不時都會有「衣服很漂亮,但穿在自己身上就走了樣」的情況發生,其實可能只是你不認識自己的身形,只要學會日本大熱的「AIYX穿搭法則」,就可以懂得挑選最適合你的顯瘦穿搭!

現代人都愛網購,但不時都會有「衣服很漂亮,但穿在自己身上就走了樣」的情況發生,其實可能只是你不認識自己的身形,只要學會日本大熱的「AIYX穿搭法則」,就可以懂得挑選最適合你的顯瘦穿搭!

什麼是「AIYX穿搭法則」?

由於每個人都身形都不一樣,絕不能只單靠身高和尺碼就去挑選衣服,最好選擇適合自己身型的衣物。日本大熱的「AIYX穿搭法則」,按照不同的身材輪廓,分為A、I、Y及X四種身形,隨著不同身形去配搭,就可以修飾身體線條,從而令身材看上去更纖細。

4種AIYX身形

A型:上半身瘦、下半身偏胖

上瘦下胖的人,上衣可以盡量挑選稍微緊身的款式,例如貼身的針織衣,以凸顯上半身纖細的優點。而下身可以穿較為寬鬆的衣物,例如寬褲或A字長裙,可以修飾下半身之餘,營造上窄下寬的視覺效果。另外,亦可穿有跟的鞋子,這樣會讓整體人更顯高挑。

I型:全身偏瘦削

相信每個女生都希望有瘦削的身形,不過如果全身都偏瘦削,其實會略顯缺乏線條感,看起來並不好看,因為在穿搭上可以選擇寬鬆的上衣,或是橫紋款式的衣服,在視覺上可以增加整體的線條。至於下身,則可以穿搭緊身裙或緊身褲,就能夠好好運用細長的身形,來展現纖細的好身材。

Y型:上半身偏胖、下半身瘦

上半身偏胖的女生,往往有肩膀寬、手臂粗、胸背厚、腰腹胖的特點,上身不建議穿裝飾品多的上衣,例如蝴蝶結、荷葉邊等的元素,反而會讓原本就偏胖的上半身看起來更加胖,可以嘗試多穿V領的上衣,顯瘦、顯臉小、還能修飾脖子線條。同時下半身可以穿較修身的褲子,不一定要是緊身的,可以配上直筒褲,或是牛仔裙等,都可以修長比例好的視覺效果。

X型:上、下半身偏胖的寬大身形

如果是上、下半身都偏胖的女生,可以選擇偏寬鬆的衣物,不過重點是運用腰帶,或是選擇高腰褲、裙的穿搭,都可以提高及突出腰線,讓腿看上去更長些,在視覺上整體比例也會變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