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護膚小貼士】認識護膚成份 養出水油平衡肌膚!

秋冬的皮膚問題離不開乾燥、泛紅、痕癢。不少女生一轉季就使用滋潤度高的產品,雖然這是合理的。但要掌握自己的皮膚需要選用合適產品才事半功倍,下文簡介一些護膚品的常見成份,助你審視自己的皮膚需要!

秋冬的皮膚問題離不開乾燥、泛紅、痕癢。不少女生一轉季就使用滋潤度高的產品,雖然這是合理的。但要掌握自己的皮膚需要選用合適產品才事半功倍,下文簡介一些護膚品的常見成份,助你審視自己的皮膚需要!

以油為基底的成份

顧名思義,產品以油性為主。常見的包括:甘油、杏油、可可巴油、玫瑰果油等。以油為基底的產品均是高滋潤的,能填補皮膚需要的脂質,減低肌膚的乾燥情況與水份流失。但不建議單獨使用油抹於臉上,因為接觸空氣後會氧化,使臉部暗淡無光,而份子太大皮膚是無法吸收的。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滴一至兩滴護膚油於面霜內,混合後塗上,為皮膚補充養份。

甘油,原液呈透明,為最常用於美容、護膚與化妝品上

延伸閱讀:秋冬就是要「補油」【4種護膚油比較 & 功效】⁣

保濕成份

保濕是護膚中最重要的,保濕功夫足夠,很多皮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常見且親膚的保濕成份包括:玻尿酸(透明質酸)、蘆薈、角鯊烯等。能有效幫助皮膚保濕,鎖緊水份,延緩衰老。不少女生把大量保濕產品往臉上塗抹,以為能做到更佳的保濕效果。其實皮膚的吸收能力有限,按膚質需要使用一至兩種保濕產品已足夠。例如油性皮膚可選用清爽無油的保濕精華、較乾燥的皮膚可選用乳液狀的。但避免使用保濕Gel,較難吸收。

大部分美容師都多會為客人使用保濕精華打底,在美容療程前後導入精華。

延伸閱讀:【保濕成分大公開 ①】- Sorra成份研究所

維他命護膚成份

人體需要維他命維持各個器官的運作,皮膚同樣需要補充維他命。不過,各位女生需要審視自己的皮膚需要與膚質去選用合適的維他命。例如:毛孔粗大的皮膚應選用維他命C的產品,促進細胞更生及膠原蛋白的生長,達至收緊毛孔和美白光澤的效果;而維他命A和E均屬脂溶性,具強大的抗氧化效果。促進細胞的生長,延緩衰老。維他命B是個大家庭,細分為B3、B5、B6等。而B3與B5較為常用,B3控油效果出色,適合油性和痘痘皮膚;B5為護膚入門必備的!鎮靜抗敏,適合敏感性皮膚。

檸檬含天然果酸,常用於收毛孔和美白產品。

抗皺護膚成份

熟齡皮膚需要使用抗衰老和緊緻的護膚成份。如膠原蛋白、胎盤素、A醇、茶多酚等。此等類型的成份能促進皮膚細胞更新和新陳代謝,增加和恢復皮膚彈性、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延緩衰老。

要維持皮膚彈性,要懂得選用合適的抗衰老產品

女生們,只有你才最熟悉自己的皮膚狀態與需要,不要盲目受廣告影響便胡亂使用產品。按自己的年齡、皮膚需要和膚質去考慮購買合適的產品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