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粉底的認識!】一文了解如何選擇合適的粉底 化出貼服底妝!

女生大多會透過粉底來修飾皮膚瑕疵,而且貼服的底妝確實是很重要的。一起來看看各類粉底的分析,學習揀選最合適自己的粉底啦!

又白又滑的肌膚是不少女生夢寐以求的!皮膚的素質受遺傳、年齡、氣候、飲食和生活習慣等等因素所影響。隨着年紀的增長,皮膚也難免會出現歲月痕跡。不少女生會透過粉底來修飾皮膚瑕疵,而且貼服的底妝確實是很重要的。一起來看看各類粉底的分析,學習揀選最合適自己的粉底啦!

認識粉底的類型

粉底主要有霜狀、膏狀、液狀、粉餅狀、慕斯狀等等的形式。不同質地的粉底適合不同類型的皮膚,現時不少粉底加入防曬成份,可以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更有些粉底加入抗衰老成份,例如維生素E、玻尿酸、木瓜酵素、甘草精華等等。可減少皮膚發炎的機會,中和自由基,延緩衰老。正確選擇粉底可防止脫妝,維持亮麗妝容。

A.粉底霜/粉底膏

粉底霜和粉底膏以油性為基底,使用時非常容易推開。遮瑕力強,並且適合乾性肌膚、正常肌膚、與熟齡肌膚。能夠滋潤成熟或乾性皮膚,帶來柔滑無瑕,水潤的妝感。使用時建議取適量點於額頭、臉頰、下巴。並用專業粉妝掃底扑由內而外推開,額頭則打橫掃開。

粉底霜

B.粉底液

粉底液同時具有油性和水性的基底。遮瑕力相對低至中等。適合乾性肌膚、正常肌膚、熟齡肌膚、混合性肌膚。由於混合性肌膚面頰位置較為乾燥,建議把粉底液集中使用於面頰位置, T字位容易出油的地方則可以使用粉餅修飾,按面部的需要混合使用。另外,水狀的粉底液由於含水量高,會快速蒸發,使用時動作必須加快,建議使用濕粉扑快速推開全面以達致均勻妝感。

以粉扑推開水狀粉底液

延伸閱讀:【sorra產品搜查隊】2020粉底液排行榜 讀者票選全排名!

C.氣墊粉底

氣墊粉底近年大受歡迎,主要打造韓妝與日妝。以輕盈透簿的妝感為主,妝感帶光澤水潤,而皮膚出油後可形成奶油肌,光澤自然。日本、韓國等地氣候較乾燥,十分適合使用,加上使用方便,只需以氣墊粉扑輕輕沾取粉底按壓上面便可,適合早上與時間競賽的香港人!亦較適合乾性和中性皮膚,建議油性肌膚避免使用,因會容易脫妝和過份滋潤,形成痘痘。

氣墊粉底

D.粉餅

粉餅含有油質、臘質或粉底基底。遮瑕力較強。上粉餅時需小心,若太重手或錯手了,妝容便會出現卡粉或浮粉的情況,且會出現乾紋和顯現毛孔!故妝前要先塗好鎖水面霜和保濕妝前底霜,再上粉餅才能化出貼服妝容。
上面時使用粉扑輕輕按壓,並且不要心急,要花點時間逐層加上臉。而最常出油的地方,如T字位、下巴和鼻翼可多按壓。更重要的是要點到即止,看見臉上妝容已經沒有油光,便足夠了,否則會弄巧成拙。

粉餅

延伸閱讀:【sorra產品搜查隊】讀者票選好用粉餅 TOP8 [ 附好評率、色號、適用膚質參考 ]⁣

延伸閱讀:好用粉餅推薦TOP15 – Sorra

E.粉底慕斯

粉底慕斯較輕盈,能提供低至中等的遮瑕力,較適合正常和混合性肌膚,而在塗抹於臉上時必須注意動作要迅速,因較容易變乾,會在面部留下粉狀痕跡,致使難化出貼服的妝容。

取小量的慕斯於手背,快速上面推開

不知道你們選擇到適合自己的粉底類型嗎?只要按膚質和勇於嘗試,定會打造出最理想的妝容!小編亦試過無數的粉底類型,最終都找到粉底的專屬「Mr. Righ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